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足球國家隊 邱義仁盼樹立教練權威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足球隊過去用人屢有爭議,成為邱義仁當選台灣足球協會理事長後改革一大要務。他希望樹立教練權威,一切由直接對成敗負責的教練專業考量,絕不容許人情凌駕專業之上。

足協 6 日改選,邱義仁當選第 12 屆理事長。對台灣足球發展現況,邱義仁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世界排名只具參考價值,實際上只要健全制度、訓練做好,成績自然出來,「否則世界排名一下衝高,但馬上又向下跌,這樣做表面功夫實在大可不必」。

面對目前環境,邱義仁表示,台灣現在教練、裁判與場地通通都缺,「要做的實在太多,讓我一切都必須從頭做起」。唯一有利的地方,在於風氣已慢慢提升。

針對制度面改善,邱義仁有感而發地說,「過去賣人情,塞人進國家隊的現象,實在沒有道理」,他希望樹立國家隊教練權威,特別是國家隊球員遴選,應由國家隊教練專業考量決定。

他說,未來國家隊教練直接對成敗負責,也直接對他負責,希望借鏡國外方式,包括教練、選手、防護員、甚至是管理,全隊上下都是專業考量而產生,這部分當然會充分授權給教練,他希望給教練「誰給你干擾,我就會負責擋開」的信心。

場地缺乏部分,邱義仁說,台灣目前缺乏國際級場地,近期國家隊最常用的台北田徑場,觀眾容納數不到 4 萬人,球員休息室、盥洗設備等都不盡理想,唯一勉強及格的只有高雄市龍騰體育場(正式名稱為國家體育場),這部分還好有教育部體育署向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申請一些經費,但未來仍待專業團隊好好經營。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