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雅婷把握機會 亞帕運鐵餅破全國鍍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練習狀況好的不得了,讓劉雅婷迫不及待上場,因太過興奮,發力過猛,鐵餅技術沒有完全發揮出來,不過她仍在亞帕運繳出 33 公尺 79,不但打破全國,也順利再添一銅。

劉雅婷在今年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女子標槍先拿下銀牌,今天轉戰女子鐵餅視障 F12 級,第 5 擲又飆出單日最佳的 33 公尺 79 鍍銅,本屆包辦兩面獎牌,賽後開心全掛在臉上,「首次 2 個自己的主項都有把握住機會拿牌,我非常開心」。

教練張福生坦言,劉雅婷近來的鐵餅練習狀況超好,賽前熱身場地 3 擲就有 2 擲突破 35 公尺,「本來我的預期是要突破 35 公尺,可惜差了一點」。

不過他也透露,這次劉雅婷在標槍、鐵餅都有摘牌,也寫下帕運台灣田徑代表隊的新紀錄,「過去我們沒有視障的女子選手,在三鐵摘 下2 面獎牌的紀錄」。

比賽結束後,劉雅婷列了一長串的「感謝」名單,細數所有幫助過她的貴人,包括體育署、殘障總會、訓輔委員蔡秀華教授等。

劉雅婷強調,台中市議員陳清龍,在今年賽前特地送了一雙比賽用鞋給她,讓她既驚喜又開心;而在求學時期,曾助她排除萬難成功轉學、甚至參與田徑訓練的幕後最大推手、殘總常務理事林錦城,都是她感謝的對象。

今天台灣帕運代表團靠著保齡球男子視障 3 人賽摘金、劉雅婷以及輪椅網球多重障礙混合雙打的黃楚瑛與黃子軒各自摘銅,代表團累積拿下 2 金、7 銀、9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