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台灣月 張照堂歲月之旅攝影展揭序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攝影大師張照堂今天在香港舉行「歲月之旅」攝影作品展,揭開香港「台灣月」的序幕。

展覽下午在光華新聞文化中心揭幕,這是張照堂首次在港舉行個人作品展,他本人親臨主持。展覽展出張照堂在1970 年至 1990 年間拍攝的 27 張精品。

這些作品都是張照堂走遍台灣各鄉間所拍攝的黑白作品,沒有特定議題,卻讓人有憶往追昔的思緒。

顧名思義,展覽取名「歲月之旅」,也有傳達雪泥鴻爪、歲月總留在記憶中之意。

張照堂在展場上寫下的一段文字也概括了追憶之意:或許是成長在一個小鎮的關係,會拍照以來總喜歡往鄉下或田野中跑。孩童世界的捕捉似乎是一種對記憶與忘卻的回首與追念。

香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光華中心主任胡晴舫及本地文藝界數十人出席揭幕典禮。

張照堂攝影展是香港「台灣月」的首項活動。

「台灣月」由光華中心主辦,今年邁入第 13 屆,本屆主題是「混」,主辦方希望以這個字,帶出多元文化藝術在台灣混融共生的面貌。

本年度的「台灣月」舉辦時間由今天起至 11 月 20 日。除了張照堂,台灣導演蔡明亮、國寶級說唱藝術家楊秀卿與金曲獎得主林生祥都將來港參演,透過台灣的混融共生展現寶島文化之美。

各種表演節目將在室內或戶外進行,地點有文化中心大劇院、藝穗會、香港大學李兆基會議中心大會堂以及光華中心等。

蔡明亮今年將帶來「我行且歌」的影像與說唱;楊秀卿則會自彈自唱,以半說半唱的方式演繹台灣的老聲音。

此外,音樂家林強將舉行「幻影波音」表演,透過流動影像和配樂傳達主題的意境。

在長達一個月的展演裡,來自台灣的文化人或團體還有「阿推的漫畫」、「林生祥 X 大竹研」等。另有文化講座,包括「味覺旅行與文字記憶」、「飲食男女」,以及題為「魔女、巫女和瘋女」的音樂和文學對話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