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終結老二命 謝宗翰亞帕運保齡球摘金

圖片來源:中央社

比賽結束時,謝宗翰與隊友邱文昇、黃郁曉相互擁抱,以為守住了銅牌,直到隔壁球道韓國隊教練恭喜,他們才知道拿下了金牌,謝宗翰頓時眼淚直流說,「這面金牌我等了 8 年。」

謝宗翰的老爸年輕時就是保齡球好手,老爸打球英姿深深烙印在他的腦海裡,大學時他前往日本東京工業技術學院唸書,也參加保齡球校隊,至今球齡超過 30 年。

只是謝宗翰家族都有眼疾,他也沒有例外,32 歲那年他在事業最高峰,因視力極速惡化,看遍了醫師才知道他患有先天性視網膜色素病變,加上 5 年後又併發糖尿病,視力衰退的更快,現在的他雙眼瀕臨全盲。

人生在最顛峰時遭遇不幸,按理來說打擊格外沈重,但謝宗翰坦言:「我們家有 2/3 的人眼睛都有問題,我早有心理準備,只是沒想過來得這麼早。」

就算眼睛不好,他仍無法割捨對保齡球的愛,「戶外運動風險比較高,保齡球是室內運動,球道、球瓶位置我都知道,相對來說比較安全,加上自己也喜歡,就這樣一直打下去。」

謝宗翰的國手生涯,拿過無數面獎牌,卻獨缺金牌,今天印尼亞洲帕拉林匹克運動會保齡球視障組3人賽,由於戰況激烈,前3局打完,他們排名第 3,僅領先第 4 名的日本隊 33 分。

最後 1 局教練黃宗仁刻意隱瞞成績不報,怕徒增選手壓力,也讓謝宗翰、黃郁曉與邱文昇等人一直被蒙在鼓裡,還以為他們 4 局打完成功守住了「銅牌」。

最後台灣隊以總分 2259 分、2 分之差險勝日本,奪得本屆亞帕運第 2 金,謝宗翰得知金牌入袋後,先是傻住,接著激動地眼淚直流,他說:「我當老二、老三太多次了,這次終於讓我等到了金牌。」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