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郁秀嘗試結合科技與藝術 打造互動多媒體劇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隔三年,誠品表演廳再推出由陳郁秀任藝術總監、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任技術顧問的互動多媒體劇場「追」,結合高空懸吊、即時動態捕捉與感測技術,挑戰科技與藝術結合的可能。

陳郁秀認為,藝術創作是不斷的實驗過程,科技與藝術的結合則是這個世代最重要的突破。她說明,白鷺鷥文教基金會自 2012 年起開始嘗試相關的作品實驗,包括與黃心健合作的「潮 繼承之物」、與誠品表演廳共同打造的互動多媒體劇場「路」、「夢鍵愛琴」盧佳慧獨奏會等。

這次推出新作「追」,陳郁秀表示,作品將透過肢體舞蹈、科技、影像、音樂、高空懸吊等多樣元素的跨界融合,營造虛實交錯的超現實場景,「作品故事從一對生活在斗室、心卻面向著全世界的年輕人開始說起,關於他們對於內心嚮往的追求、對自己的追尋」。

陳郁秀這次除了再度與黃心健合作,提供即時動態捕捉、VR 定位感應技術顧問協助,另邀請視覺藝術家 AKIBO、2017 世大運開幕式導演謝杰樺及編舞家林立川、前太陽劇團首席舞者張逸軍、鋼琴家盧佳慧共同參與製作。

「追」將於 11 月 16 日至 18 日在誠品生活松菸店 B2 表演廳演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