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林佳龍與法簽駐村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開跑,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法國 NEF 新書寫動畫協會簽署「法國楓德浮修道院」動畫駐村計畫,將於明年徵選 1 名台灣動畫創作者到法國進行 1 個月的駐村創作。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天舉行開幕式,11 日起到 16 日在台中秀泰影城與凱擘影城登場,林佳龍、閉幕片「狗狗傷心誌」導演張毅與製片楊惠姍、資深動畫導演余為政、日本國寶級動畫大師月岡貞夫等人出席。

在開幕式中,林佳龍與法國NEF新書寫動畫協會理事長薩維耶卡瓦托普(Xavier KAWA-TOPOR)簽署「法國楓德浮修道院」(Abbaye Royale de Fontevraud)動畫駐村計畫,將於明年徵選 1 名台灣動畫創作者,到法國歷史悠久的中世紀修道院楓德浮進行為期1個月的駐村創作,盼讓台中動畫產業與國際連結,更上一層樓。

林佳龍表示,台中動畫影展去年首度向國際徵件,今年規模突破以往,共有 2006 件來自國內外的優秀作品,越來越國際化,尤其今年首度增設「提案獎」,作為支持台灣新銳導演創作的第一桶金,以鼓勵具藝術性、獨創性及個人風格的動畫導演持續創作。

林佳龍指出,台中將動畫作為城市影展,越來越受到國際的重視,今年吸引法國、日本、韓國及歐美各地影人一起來參加,也有幸邀請到國內知名影人、金馬獎導演張毅及影后楊惠姍參與,他們所執導的閉幕片「狗狗傷心誌」,真的非常令人感動,今晚由台灣自製的機器人科幻動畫長片「重甲機神」也將進行世界首映,為影展正式揭開序幕。

張毅表示,動畫就像是生長中的植物,沒有豐饒的土壤不可能開花,根據估計,皮克斯動畫電影「可可夜總會」(Coco)共投資新台幣 50 億元製作,反映出國際動畫產業規模之龐大,也帶給國內動畫產業震撼,台中將動畫當成國際影展,這是非常大的努力,除了產業發展,創意人才培育也需要大量資源去支持,感謝台中市願意投入資源去做這件辛苦的工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