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輪椅男籃國手紀俊男 盼傳遞正面力量

圖片來源:中央社

喜歡刺激、酷愛灌籃高手,輪椅籃球國手紀俊男,和一般大男孩沒什麼兩樣,但他擁有更崇高的理想,他希望他們這群身障運動員,能傳遞給台灣民眾更多正面力量。

台灣輪椅籃球代表隊,今在 2018 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輪椅男籃 8 強賽,以 46 比 83 不敵南韓,未能挺進 4 強,只能角逐接下來的排名賽。

罹患小兒麻痺的紀俊男,今攻下全隊最高的 11 分,也是全隊唯一得分達到雙位數的球員。

紀俊男生長在健全美滿的家庭,他有一個姐姐、2 個妹妹還有個弟弟,全家只有他罹病。他不曾怨恨,就連年幼時遭同儕取笑,也從未放在心上,他賊賊笑說,他們每次出門,都是兄弟姊妹一起,只要有人取笑他,孩子們就會團團圍住對方,讓對方不敢再出言侮辱。

從小就喜歡打籃球的紀俊男,最後也如願成為輪椅籃球國手,跟著代表隊到世界各地征戰,也開了眼界,他說:「之前我們就聽說有名日本輪椅籃球隊的球員,罹患癌症、還在接受化療,但仍跟著球隊出來比賽,這讓我非常佩服。」

紀俊男表示,後來他有機會親眼看到這名日本球員,讓他深受感動,「你看這世界上還是有些人,願意把生命奉獻在追逐自己喜歡的事情上面」,他直言自己備受鼓舞,因此也希望能把正面力量傳給其他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