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輪椅技師張偉俊 身兼輪椅男籃4朝老將

圖片來源:中央社

51 歲輪椅籃球老將張偉俊,今年是他第 4 次參加亞帕運,除此之外,他還是台灣代表團的輪椅技師,他笑說:「希望下次不要再當選手,讓一些年輕球員球員可以多打一點。」

張偉俊是小兒麻痺患者,從小就不良於行,他擁有一身好功夫,曾是高雄日系汽車保養廠的技師,也一路升到主管,修理輪椅對他而言只是小兒科,在他的巧手下,原本瀕臨報廢的競技輪椅,再次獲得新生。

一台輪椅籃球用的競技輪椅,要價 15 萬起跳,張偉俊透露,一般壽命可達 8 年,不過輪椅籃球是一種充滿肢體衝撞的運動,輪椅在激烈碰撞後很容易出狀況,遇到這種情況就是他出馬的時候。

從年輕打到老,張偉俊看著隊員不斷汰舊換新,只有他一直留下來,如今他也是陣中最年長的球員,這讓他感觸良多,「雖然國家還需要我,不過下次我願意只當技師就好,把機會留給其他年輕人」。

為參加輪椅籃球比賽,張偉俊在公司被主管刁難,有時出國比賽,甚至得被扣半薪,就算犧牲年假出去比賽,也無法得到公司高層諒解。今年他恰好服務年資已達退休標準,加上又要遠征 2018 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他心一橫就提出退休,只為專心打完生涯最後一仗。

張偉俊坦言,老婆對於他要退休的想法不太認同,所幸經過溝通,也尊重他的想法,現在的他除了打球,也會幫親朋好友維修、保養汽車,也會幫高雄地區身障朋友維修輪椅,日子過得充實、愉快。

他希望,國家可以更支持殘障運動的發展,無論是在訓練還是照顧上,讓他們可以繼續在運動場上揮灑汗水,選手們也會努力表現,盡力為國爭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