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秀葉打人哭窮不賠錢 基進黨質疑:拿中國錢選議員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2016 年底,愛國同心會秘書長張秀葉在捷運西門站毆打、扯髮女子莊淑惠,被法院判處拘役 10 天、民事得賠 3 萬元,但已登記參選台北市議員的張秀葉,卻宣稱名下沒有資產,至今仍未賠錢。莊淑惠今(11 日)在基進黨兩位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與張舒婷、律師邱一峰的陪同下,向台北地方法院遞出民事聲請強制執行狀,要求張秀葉做出賠償。

判決書指出,張秀葉於 2016 年 12 月 11 日下午 5 點左右,在捷運西門站一號出口,與莊淑惠發生衝突,她基於傷害之犯意,不僅衝撞莊的身體,還拉扯頭髮、毆打眼部,導致莊的頭皮酸痛、左眼腫脹。

被愛國同心會張秀葉毆打的莊淑惠女士。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基進黨召開記者會譴責愛國同心會的暴力行為。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數年來,愛國同心會的成員一直在台北街頭鬧事,看到與他們主張不同的人就打,無論是法輪功學員、獨派人士或無辜的過路人。」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痛批,如今張秀葉這樣的「滯台中國人」不但取得中華民國國籍,更進一步想要參選市議員成為民意代表,他們一定要站出來發聲,呼籲台灣社會正視這個問題。

王映心也指出,愛國同心會會長周慶峻更透過認識的警察,要求警方交付台獨支持者的名單,再用手段威脅他們別搞台獨。過去,台北市長柯文哲厲聲要求台北市警局嚴防愛國同心會打人事件再度發生,然而幾年過去了,暴力事件仍舊發生,更有市警局的不肖員警涉入,基進黨再度呼籲柯市長,不要每次面對中國相關議題就只會噤聲,自我閹割。

基進黨台北市士林北投區市議員參選人王映心。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基進黨新北市新五泰林區市議員參選人張舒婷認為,長期以來,這些滯台中國人利用台灣民主社會、言論自由的便利,在台灣社會到處製造問題,已經到了大家忍無可忍的地步。中國資金也滲透到台灣各個層面,包括心防滲透、社會滲透、文化滲透、政治滲透和經濟滲透等,當這些「滯台中國人」已成國安問題,「防中」何時才會成為社會議題與政府議程呢?

基進黨新北市新五泰林區市議員參選人張舒婷。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基進黨台北市南港內湖區市議員參選人蕭筱臻雖因病無法出席,但以書面聲明指出,在日前外媒《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所拍攝的紀錄片中,張秀葉本人了解接受中國資金是違法的,故中國藉由台商捐款的迂迴方式,提供愛國同心會資金。因此,他們更要懷疑,宣稱沒有資產可以賠償的張秀葉,是否就是用她所提到的中國資金來競選台北市議員呢?

律師邱一峰表示,張秀葉一再用暴力的方式貫徹中國的立場,威脅不同意見的台灣人,更進一步想透過選舉介入台灣政局,這是何等嚴重的事情。今天他與基進黨的青年市議員參選人站出來,向法院聲請對張秀葉強制執行,就是要以法律的方式,告訴張秀葉之流,在台灣滋事不會沒有成本,統派團體濫用自由權利的行徑,已經引起了台灣人的戒心,不會繼續放任他們胡作非為。

律師邱一峰先生。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