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兒專欄》東京名店打臉韓國瑜的北漂論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前中國國民黨提名的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痛批高雄市在民進黨執政長達二十年後,沒有更好卻變得又老又窮,並指稱依照內政部統計截至 2017 年底,在高雄出生卻設籍五都或新竹縣市的人口高達 41 萬人。估計「北漂青年」在 30 萬到 50 萬人,因此希望建構完善就業環境,要讓「經濟起飛」,爭取北漂青年能有機會回故鄉就業。沒多久就有人在網路上上傳名為《韓國瑜 ~幫我回家》的自製影片,內容講述「北漂青年」的辛酸,期盼完善高雄就業環境,並鼓勵青年回鄉投票力挺韓國瑜,而引發矚目。

對此,高雄市政府立即引用戶政、勞動部以及主計總處家庭收支調查等資料予以反駁說:高雄市 20 至 40 歲出生至今人口變化,與 20 年前相比僅差 6696 人,2006-2017 年就算扣掉外籍勞工投保數,高雄市仍實質增加 12.6 萬餘工作及常住人口。「基本所得來自縣(市)居住地以外的比例」,高雄市僅 5.3%,遠低於北部縣市如新北市 31.3%、台北市 13.8%、新竹縣 46.8%,高雄市從 2011 年的 85 萬 6346 元,成長到 2017 年的 98 萬 5517 元,共成長 15.1%,6 都第二、僅次於台南市;平均每人每年可支配所得,高雄市從 2011 年 27 萬成長到 2017 年 32 萬元,共成長 18.4%,所謂「年輕人口減少 8 萬人」,是用 2010 年的 25-34 歲年輕人口數,對比於 2017 年底的年輕人口數,如以同樣標準看其他縣市,六都年輕人口都是減少,新北更減少 11 萬人,高雄並非最嚴重。並強調韓國瑜說高雄市「北漂 30 萬或 50 萬人」絕非正確

雖然高雄市政府煞費苦心的旁徵博引、有憑有據的駁斥韓國瑜的不實指控,然而在面對一個存心要利用選民普遍缺乏耐心聆聽精確數據與理性說理,而易於被感性花言巧語煽動的弱點,實際上究竟能夠達到多少澄清事實的效果?卻是令人無法樂觀!反倒是在高雄市政府忙著反駁韓國瑜的同時,媒體卻大幅報導了一則日本東京惠比壽名店,跳過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選擇了高雄市作為其首度來台展店的地點,而且這不是第一次獲得米其林肯定的日本鐵板燒,還有人稱隱世神廚鄭錦富港式餐廳以及京都起家的煎餃店都選擇高雄當來台第一站,這樣的消息,恰好成為打臉韓國瑜指控民進黨執政造成高雄市變得又老又窮、青年「北漂」的最有力證據

畢竟,如果高雄市真的是如韓國瑜所說的,在民進黨執政下變得又老又窮,高雄市整體的消費力理當是大幅衰退,根本不可能吸引這麼多國際有名的美食業者爭相前來展店,而應該會選擇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這些韓國瑜眼中高雄青年「北漂」的北方繁華大都會作為來台展店的落腳之地才是。

而今,事實勝於雄辯,既然有那麼多的國際知名美食業者不遠千里而來齊聚高雄開店,足證高雄市這幾年來的發展是有目共睹且前景無限,高雄市民,真的該為自己的家鄉感到驕傲才對!

引用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