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亞帕運女子健力 林資惠一舉就摘銅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最後一把 120 公斤,林資惠舉起來至少就有銅牌,倘若失敗,將是失格收關,她神色自若穩穩挺起槓鈴,台下響起如雷的掌聲,讓她順利拿下本屆亞帕運女子健力 79 公斤級銅牌。

林資惠是 6 屆亞帕運元老,從 2002 年起至 2014 年,她寫下無敵的 4 連霸,只要出賽就是金牌保證,2 年前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殘障奧運)結束後,她右肩舊傷已到達極限,狠下心來休息一年養傷,直到去年 9 月才結束復健療程,開始投入訓練。

2018 印尼亞洲帕拉運動會女子健力 79 公斤量級決賽,林資惠前 2 次試舉都失敗,但她每失敗一次,重量就繼續往上增加,從開把的 113 公斤,一路升到 120 公斤。

最後一把上場前,教練問林資惠,如果失敗會不會哭,林資惠臉上掛著自信回答:「不會,失敗了就回去再練。」她沒有辜負所有人的期望,穩穩舉起 120 公斤過關,銅牌順利入袋;而中國女將徐立立,則以 141 公斤,打破 139.5 的世界紀錄摘金。

林資惠賽後坦言,其實 120 公斤,已是她近一年來練習時的最佳成績,在沒有退路情況下,為何能克服極限,她笑說:「因為我是比賽型選手。」

絕處逢生摘銅,但 4 連霸業卻宣告中斷,她並不在意,她坦承,因肩傷攪局,賽前她根本不敢去想獎牌,個性愛鬧的她突然扳起臉孔,惡狠狠地說:「我來這裡是來殺敵的,不是來交朋友的,我出道 20 年,朋友交得夠多了。」

嬉鬧過後,林資惠才表示,「這面獎牌是我傷後最好的鼓勵,因為很多人說我的這個傷,恐怕回不來了」;不過她強調,亞帕運銅牌不是她生涯的終點、更不是目標,她說:「我的目標還是 2020 東京帕運(殘障奧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