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MF:經濟衰退恐造成美國家淨值失血5兆美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eralt

國際貨幣基金(IMF)今天警告,嚴重的經濟衰退恐導致美國國家公共財富失血約 5 兆美元(約新台幣 155 兆元),對華府造成廣泛的傷害,不只侷限於國家債務和赤字攀升。

IMF 今天公布最新報告表示,世界各地不少政府也面臨類似的風險,但並未明確公開它們的整體淨值。這對決策者來說,將造成一個潛在的盲點,無法善用這個資訊,避開經濟風險。

IMF 昨天下修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成長率預估值至 3.7%。IMF 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的年會本週在印尼峇里島登場。

IMF 表示,貿易緊張升高令人憂心,也預估美國明年和之後的經濟成長將減緩。

基於貿易緊張和利率攀升等因素,經濟學家現在預測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升高。

除了稅收和主權債務外,政府的資產負債表包括國營企業、國有土地和天然資源,以及必須提供資金挹注公共部門員工的退休金等。國家的資產減去負債後,就是國家淨值。

IMF 在報告中表示,全球金融危機對國家公共財富造成的傷痕,10 年後仍歷歷在目。目前全球 17 個先進國家的國家淨值總額比金融危機爆發前少了 11 兆美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