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Wifi網路卡卡 電器也是凶手之一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fancycrave1

家裡要連上網路的 3C 產品愈來愈多,一旦家中的 Wifi 網路卡卡,難免造成不便。網路設備業者 TP-Link 表示,就連家中的電器,也可能是影響網路訊號的凶手之一。

其中,牆壁的材質是影響 Wifi 訊號強度的主因,由於無線電波只能以直線傳播,因此從 Wifi 路由器發射電波到終端設備的路徑中,遇到任何介質而受到阻礙,就會影響傳輸的速度和強度,相較磚、石頭或混凝土材質的牆面,木材、石膏和玻璃是相對較易穿越的隔間材質。

不過這並不是無解,當 Wifi 信號變弱時,在房間裡稍微調整終端設備的位置,就有可能改善連線品質。

其次,因為每個設備可用的頻寬都是有限的,一旦太多人共享,流量就會被平均分配掉,當每個設備缺少足夠的頻寬時,影片將停止播放,網站將無法打開,甚至最後 Wifi 會斷線、重新連接。

此外,由於路由器會通過幾個可使用的頻道來傳輸 Wifi,好比車子只能行駛於道路上,不能開上鐵道,現在的路由器會嘗試自動選擇最佳路徑,但這可能代表你的路由器和你鄰居的路由器,在同一個頻道上運行。

如果兩個路由器距離太近,可能會在連接中產生嚴重的干擾;Wifi 目前可使用 2.4GHz 和 5GHz 雙頻段,但主流的 2.4GHz 頻段總容量有限,因此當附近鄰居共同使用 2.4GHz 頻段時,就會出現「堵車」情況。

令人意外的是,家裡的電器設備也會導致 Wifi 傳輸時出現問題,當路由器接近功率大的電器用品時,如冰箱、微波爐、藍芽等,Wifi 訊號都會遭到干擾,那是因為這些電器都是在 2.4GHz 頻段上進行通信的,進而造成信號品質表現差、網路傳輸速率緩慢的情況。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