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職涯迷惘 專家:先找興趣最重要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rawpixel

常常聽到民眾在找工作時沒有方向,勞動部特別綜合多位職場專家意見並表示,在職場迷航,要先找到你的興趣並積極投入,才有機會突破重圍。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旗下的求職網站台灣就業通發出新聞稿指出,為了提供民眾更多元的就業觀點,「台灣就業通」陸續邀請多名知名作家撰寫職涯規劃或就業趨勢相關文章,刊登於「職涯專欄」單元。

由於許多民眾想換工作卻不知道該做什麼,或者剛畢業找不到方向,台灣就業通特別綜合多位職場專家意見,為找不到職涯方向的民眾提供指引。

曾從事諮商心理師的作家貴婦奈奈表示,如果你喜歡聊天、喜歡炒熱氣氛、喜歡模仿等這些是你花最多時間投入的事情,只要再給它們一個有意義的連結,就可以完美應用在適合你的生涯選擇上。

財經專家阮慕驊也指出,人的一生,工作與收入是兩個非常重要的考量和選擇,相信沒有人會去做既賺不到錢又沒興趣的工作,所以年輕時就要下好決定做好選擇,否則年紀一大就後悔莫及了。

補教名師呂捷則建議,年輕人在職場上可以學到很多學校沒教的事,當然也會遇到很多挫折和不公平的對待,但這都是成長的養分,因此不要怕遇到挫折。挫折讓你學到的東西,往往比成功時更多;問題不在於你遇到的是上帝還是魔鬼,而是你的態度。

台灣就業通表示,目前已在「職涯專欄」發表文章的作家有貴婦奈奈、阮慕驊、陳安儀、李偉文、黃偉翔、呂捷等網路、財經、親職、技職、醫界、補教名人,希望透過各界職場專家精闢獨到的見解,給予上班族及求職者更多職涯路上的啟發。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