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未見習近平 美國務院低調不多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訪問北京時,並未見到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引發外界揣測。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低調不願多談,僅表示並非每次都會安排。

蓬佩奧(Mike Pompeo)8 日前往北京訪問時,僅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外事辦主任楊潔箎以及中國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會晤。蓬佩奧與王毅兩人的會晤可說是唇槍舌戰,互動冰冷,加上蓬佩奧又未能見到習近平,益發凸顯美中關係緊張。

諾爾特(Heather Nauert)在今天美國國務院例行記者時不願就此事多說,僅表示在前往中國訪問前,並未宣布特定會晤安排;國務卿出訪也並非每次都會與對方領袖會晤。她還特別指出,蓬佩奧與中國官員的會談良好且具建設性。

媒體追問美方是否提出會見習近平的要求時,諾爾特表示,「就我所知沒有」。

問及美中是否是戰略競爭對手時,諾爾特直言,「他們絕對是競爭對手」,正如蓬佩奧和中國官員會談時所說的,這美國與中國間存在複雜而廣泛的關係。美中有共同感興趣的領域,北韓就是其中之一;打擊非法麻醉藥品是另一個共同努力之處。但美中也存在分歧與挑戰,美中將繼續合作,維護此一重要關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