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顧反對 雪梨歌劇院白色風帆投射賽馬廣告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pattyjansen

儘管經過數天來民眾激烈反對,世界著名地標雪梨歌劇院的白色風帆今天仍投射出引發爭議的賽馬廣告。

獎金高達 1300 萬澳元(約新台幣 2.8 億元)的聖母峰盃(Everest)賽馬 13 日將於雪梨登場,主辦單位不顧激烈的反對聲浪,堅持在雪梨歌劇院白色風帆登廣告。聖母峰盃號稱是世界上最高獎金的賽馬比賽。

新南威爾斯省議員格林尼治(Alex Greenwich)在燈光秀開始前向記者表示:「雪梨不是拉斯維加斯,我們的文化象徵不該用來宣傳賽馬產業,這個產業利用病態賭博行為賺錢。」

雪梨歌劇院白色風帆曾被用來宣傳奧運等其他大型運動賽事,但管理階層反對為聖母峰盃打廣告,聲稱將歌劇院當作「廣告招牌」會威脅到它的世界遺產地位。

新南威爾斯省政府插手干預,堅稱賽馬為新南威爾斯省帶來巨大觀光助益,強迫歌劇院管理階層允許將賽馬的獎盃、顏色和數字投射在白色風帆上。

此舉引發民眾熱烈議論,各黨派政治人物也加入角力。

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說:「這是一年一度最盛大賽事之一,登上雪梨最大的廣告招牌有何不可。」

在野的工黨黨魁修頓(Bill Shorten)表示,歌劇院向全世界展現了澳洲創造「絕佳美感」的能力。「我沒有把歌劇院看成廣告招牌,而是看成澳洲的一個了不起成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