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幸福城市 – 熊本縣(下)

照片來源:黑川溫泉旅遊旅館協會官網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嗨賴王

[bs-quote quote=”上回嗨賴王推出日本代表性吉祥物 KUMAMON 熊本熊,來為大家介紹熊本縣特色。這次又要介紹哪些不容錯過的熊本縣在地特色,就嗨賴王繼續帶領你體驗這幸福城市。”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照片來源:吉次園

日本產量第一水果之都 – 觀光果園

由於熊本縣的水質與環境關係,盛產多種農產品,其中西瓜、哈密瓜、蜜柑等都是全國屈指可數的產地。嗨賴王偷偷跟大家說 KUMAMON 部長臉上兩圈腮紅?那可不是單純的腮紅唷!那可是熊本特產之一的「番茄」。熊本縣內有多處觀光果園,提供摘採水果的活動,像是以 Sun cherry pure 番茄品種為主的「南阿蘇ふれあい農園」或是多款水果可以摘採的「吉次園」,這些不僅是親子的好去處,更是愛好水果者的天堂啊!嗨賴王要私心推一下,吉次園的 KICHIJIEN Café 這裡不單是休憩的地方,更販售園區內自產水果與阿蘇產地酪農所製成的霜淇淋,霜淇淋上搭配的水果會依照時節進行更換,天然濃郁爽口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照片來源:黑川溫泉旅遊旅館協會官網

日本米其林旅遊指南二星級 – 黑川溫泉

說到水之都當然不能遺忘,位在熊本縣阿蘇郡的黑川溫泉,每年超過百萬遊客到訪,在 2009 年獲得日本米其林旅遊指南二星級的肯定。最特別的莫過於由溫泉之父後藤哲利用雜木打造出自然露天溫泉,讓溫泉街充滿著自然與濃郁的溫泉町情懷。嗨賴王又要來教大家省錢小撇步,只要花 1300 元日幣購買「入湯手形」,就可以在指定配合溫泉旅館中,任選三間享受露天泡湯樂趣,而且手形半年有效,這樣就有藉口再去熊本旅遊!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也可加購「黑川竹杯」,同樣在配合店家中任選三間換三杯酒品,如無法喝酒也可換無酒精飲料唷!

 

照片來源:菅乃屋官網

媲美 A5 和牛的馬肉料理 – 菅乃屋

來到怎能錯過特色美食之一的「馬肉」。據說在戰國時代因軍糧缺乏情況下連軍馬都餓死,無計可施之下便料理餓死的軍馬食用,沒想到士兵們意外發現馬肉十分美味,便開始流傳。馬肉因營養價值高,色澤油脂分佈優美,有著「櫻花肉」的稱號。其中馬肉本身能食用的部位不多,能夠沾醬當刺身食用更是稀少相對珍貴,價格通常也不菲。說到熊本馬肉絕對不提「菅乃屋」名店,從事肉類買賣超過百年,擁有自家牧場,從飼養到販售接一手包辦,發展馬肉料理至今近 20 年經驗。店內以「馬刺身」為招牌,每片油花分布、色澤、入口即化的肉質,不知道還真以為是高級黑鮪魚。日文中有句俗語「騙されたと思って」,意味著即被騙也要嘗試一下,這種欺騙嗨賴王覺得多多益善,這樣可以多吃幾盤!

 

嗨賴王介紹了熊本縣的經典在地特色後,不知道是否有在你腦海中,留下些對熊本縣的印象,不論是景點、美食、還是那萌萌的 KUMAMON 部長,希望都能勾起一點那旅遊的憧憬與衝動。

 

日本資訊太多沒 highlight 嗎?那就 follow 嗨賴王吧!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嗨賴王=highlight 為中文直翻字音,

用雀躍跟興奮的心情,介紹日本最新流行專題,讓讀者一手掌握,舉一反三,萬無一失,隨時畫上最新最快的日.本.重.點!.”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