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非慶國慶酒會 數百人參與同歡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慶祝國慶,駐南非代表處 8 日在普勒托利亞舉行酒會,駐斐代表周唯中表示,台灣同時經歷挑戰與收穫,但去年經濟成長率 2.86% 是近 3 年來最高。

包括南非國會議員、政府官員、駐斐外交使節團成員、學術、商業、智庫、媒體及僑界約 500 人,齊聚一堂,歡慶同賀。

周唯中致詞時表示,到南非任職迄今剛滿一年,台斐關係穩定發展,雙方持續增進經貿、農業、司法、科技、文化、教育以及觀光等領域交流合作,4 月舉行第 3 屆台斐農業會議獲致多項未來合作方向具體結論,非洲學生申獲台灣獎學金赴台進修的人數亦創近年來新高。

周唯中表示,政府和非營利團體在南非持續擴大人道援助,代表處曾數次受邀參與捐贈儀式,對於民間團體不遺餘力救濟南非貧困民眾深為感動;盼望雙方未來透過廣泛交流,持續加強雙邊互利關係。

周唯中說,今年適逢南非前總統曼德拉(Nelson Mandela)百歲冥誕。曼德拉生前肯定中華民國對南非經濟發展和民主轉型所做的貢獻,呼籲兩國共同奉行追求自由、民主、平權與法治的偉大遺產,共創雙贏。

南非國會友台小組(Friends of Taiwan in Parliament of South Africa)主席庫努(Nthabiseng Khunou)致詞時表示,除了祝賀我國生日快樂,更感謝我國對於南非弱勢族群的援助,發放毛毯、輪椅、食物和生活必需品。尤其是對長者的尊重與關愛,令人印象深刻,以此紀念曼德拉百歲冥誕,延伸曼德拉族群包容精神,意義深遠。

周唯中邀請與會貴賓舉杯慶賀我國國慶,並一同切生日蛋糕。現場備有各式文宣與台斐美食,僑民演出節目,與會嘉賓對台灣現況與藝文表演留下深刻印象。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