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洲擬鄉村安置移民 紓解城市人口擁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政府今天宣布,為減緩大城市擁擠,澳洲正草擬多項計畫,要求移民暫時先到鄉村或其他地區安頓下來。

儘管澳洲大陸多數地方人口稀少,澳洲每年人口成長 1.6%,是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會員國中,人口成長比率最高的國家之一。

澳洲公民部長塔吉(Alan Tudge)表示,雪梨、墨爾本和昆士蘭省東南部是全世界人口成長最快速的都會區之一,部分原因是外來移民多。

塔吉在墨爾本智庫「孟席斯研究中心」(Menzies Research Centre)告訴聽眾,人口擁擠造成澳洲東部城市基礎設施壓力,去年就產生了 150 億澳元(約新台幣3300億元)經濟成本,若情況沒改善,估計到了 2030 年年損 400 億澳元。

他表示,人口擁擠對家庭來說是嚴厲挑戰;對國家而言是嚴重經濟問題。

塔吉表示:「我們在研擬一些措施,讓更多新移民先落腳在較小的省分與地區,並且要求他們在那裡至少停留幾年。」

他指出,澳洲其他地區「幾乎沒有成長,而且非常缺人」。

塔吉並未說明如何強制新移民停留非大城市區,只說,仍待政府作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