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選會公投審查只辦藍?跟東奧正名一比國民黨超糗!

圖片來源:中央社

(芋傳媒報導)日前中國國民黨推動反核食、反空汙、反深澳燃煤電廠共 3 項公投,繳交 145 萬份連署書予中選會,卻被查出連署書有大量抄寫、死人連署等嚴重違規情形。國民黨曾抱怨中選會不公,而根據中選會公布的查對情形,除了國民黨提出的三公投案以外,其餘案件合格率皆超過 80%,遠遠超過國民黨的六成,偽造等違規情形更是誇張。

針對遭中選會審查違規,國民黨總召林德福曾召開記者會批中選會,審查公投案有「藍綠之分」。國民黨公投案領銜人盧秀燕也曾批民進黨用國家機器對付在野黨的參選人,用中選會對付她。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先前受訪時強調,中選會沒有預設立場,一切依法辦理,謹慎處理。中選會公佈的查對情形中,明顯能看出國民黨所提的三案很「特別」,尤其是死亡、偽造等情形大幅超越他案,與游信義、曾獻瑩提出的反同婚公投或是紀政提出的東奧正名公投相較來看,不合格率皆超過許多。

圖片來源:曾韋禎臉書

根據央廣報導,截至目前,已完成查對的公投案除了東奧正名公投,還包括國民黨所提出的反空污、反核食、反深澳電廠 3 公投,以及反同團體提出的 3 公投,這 7 項公投案查對後皆達到成案連署門檻,但除了反空污公投已經由中選會正式公告成立,其餘 6 案仍待委員會議審議通過後正式公告。

至於挺同團體提出的同婚 2 公投以及「以核養綠」公投,查對期截止日分別為 10 月 10 日及 11 日,中選會預計 11 日與 12 日公布連署查對結果,之後將送 16 日委員會議審議,審議後即可確定年底有多少公投案將合併選舉投票。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