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柬埔寨選舉遭質疑 安倍表達協助民主發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mohamed_hassan

柬埔寨 7 月選舉由於反對陣營缺席,由總理洪森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囊括所有的國民議會席次,遭外界質疑。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表達擬透過邀訪相關人士,協助柬埔寨民主發展。

日本與湄公河流域 5 國,9 日將在東京舉行領袖會議。湄公河流域 5 國包括柬埔寨、寮國、緬甸、泰國及越南,今年是第 10 次舉行。

柬埔寨 7 月底舉行國民議會選舉,由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領導的柬埔寨人民黨(CPP)囊括全部 125 個席次;但這次選舉並無反對陣營參選,主要反對黨選前被迫解散,異議人士遭到逮捕,招致國際社會譴責。

旅居日本的柬埔寨人昨天在東京舉行抗議洪森遊行,期待安倍晉三跟洪森會談時,能談到柬埔寨的政治現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安倍晉三今天跟洪森會談時表示,將透過邀請政黨相關人士到日本訪問等,協助柬埔寨邁向實現民主政治進程。

安倍在會談中,基於柬埔寨 7 月選舉招致外界質疑,及日本政府也曾對此表達憂慮等,認為為實現柬埔寨民主政治進程,擬透過邀請柬埔寨政黨相關人士及選舉管理委員會成員訪日等,提供協助。

對此,洪森說,這是非常好的方法,希望年輕一代構築民主主義的文化,並長久持續推進民主政治進程。

另外,安倍在跟寮國總理宋倫西索李斯(Thongloun Sisoulith)會談時,也針對解決北韓綁架日本人、核試驗及彈道飛彈等問題,確認彼此將進行合作。

針對越戰時在寮國南部等地遺留的未爆彈,目前推估大約有 8000 萬枚,日本也允諾將提供最多約 9 億日圓經費,協助寮國進行相關清除工作。

安倍稍早跟越南總理阮春福會談時,針對推動自由貿易、讓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早日生效,及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雙方同意強化合作關係。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