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在寅:金正恩可能會晤中俄日領袖

圖片來源:韓聯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國務會議時表示,北韓國務委員長金正恩將訪問俄羅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訪問北韓,北韓與俄、中兩國以及日本都可能舉行高峰會。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造訪北韓為舉行第二次北韓美國高峰會創造氛圍和條件。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可能分別與俄羅斯、中國和日本領袖會談,由此可見環繞著朝鮮半島的新秩序正逐步建立。

報導說,文在寅認為,上述所有過程都將是實現半島完全非核化和構建永久和平機制的必經之路,也可積極地推動這兩者的落實。

文在寅感謝美國政府在蓬佩奧訪問平壤後立即造訪首爾並說明平壤行的結果,並呼籲南韓政界和國民齊心協力,加強韓美合作,儘早促成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第二次高峰會,進而促使半島非核化與和平進程取得巨大進展。

報導說,文在寅還表示,南韓將積極與有關各國合作,以確保相關進程順利推進,讓南韓在瓦解全球最後一處冷戰格局的過程中發揮主導作用。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