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爆參加50場剪綵 柯文哲:我們完工是真的完工

(芋傳媒資料照,記者邱家琳攝)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報導)兩年前,柯文哲曾說剪綵是壞習慣,但日前他被爆出 10 月預定參加 50 場剪綵與完工儀式。對此,柯文哲今(8 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先是否認有 50 場,後暗酸新北市長朱立倫,他說:「我問過蔡壁如,她說沒有這麼多次,我們完工就是真的完工,不是那種假完工,一個工程分好幾次剪綵,我不會幹那種丟臉的事。」

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支持度上升至 41.6%,丁守中是 27.2%,兩者差距拉大,外界認為葛特曼一事反而是加分。對此,柯文哲說明,民調又不是他做的,民調的解讀是事後去穿鑿附會,這很難說,但至少沒什麼扣分。當媒體又問到如何看待姚文智民調上升為 15% 一事,柯文哲則表示:「這我不曉得,晚上 call in 節目再討論。」

柯文哲出席大同 388 公園完工啟用活動。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有記者提問,柯文哲日前參觀白晝之夜,現場動用大批警力維安,並有數名警察包圍抗議的文資團體,被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蕭文杰批評為「白恐之夜」一事。柯文哲回應道:「大型活動一定有交警跟維安,完全沒有警察出現,這不可能。」隨後,他以一句「好啦好啦,上工。」草草結束訪談,似乎急著出席大同 388 公園完工啟用活動,不願再談該話題。

位在國順里的大同 388 公園完工啟用活動,首先播放市府拍攝的影片,裡頭講述台北市議會於 2017 年通過大同 388 公園預算案,土地與房屋補償費就編列 6.4 億。在該影片中,柯文哲也再次強調自己的政績,他提到,自己任內三年半省了 520 憶,把錢投入必要建設,而大同 388 公園就是必要建設。

柯文哲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炳甫有說有笑。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該項建設似乎很得國順里里長陳穎慧的歡心,她在台上致詞時,先是批評前兩任市長馬英九、郝龍斌政策跳票,東西軸線翻轉、黃金海岸、曼哈頓計畫都沒實現,每次都是讓她去騙里民聽計畫,抱著希望卻又落空。接著,她也表露自己對柯文哲的支持,稱讚柯文哲與現在的市府團隊「有肩膀」與「有guts」,在短短不到四年內,將一片荒蕪土地變成美麗公園。

國順里里長陳穎慧。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不過,現場有里民跟里長陳穎慧的看法不同。輪到柯文哲上台致詞,有位穿著花朵圖案紅上衣、頭戴帽子的阿嬤打斷柯的發言,以台語喊「我有幾句話要跟你說」,柯文哲則以台語回應「我講完再換你說」,並繼續致詞。但柯文哲結束發言後,留在台上跟里長、議員合影與搓湯圓,僅有市府成員私底下與阿嬤聯繫。

柯文哲與國順里里長陳穎慧一起搓湯圓。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市府成員(左方戴眼鏡男子)與打斷柯文哲發言的阿嬤(戴帽子)談話。
芋傳媒記者邱家琳攝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