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晝之夜傳陳抗爭議 警:絕無限制人身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白晝之夜活動傳出警方限制陳抗分子行動自由。台北市警察局今天表示,為防範突發事故發生,所以有派員警前往瞭解,但並未干擾或限制蕭文杰的行動自由,予以嚴正澄清。

白晝之夜昨晚登場,台北文資環境守護聯盟成員蕭文杰在臉書發文說,台北市政府在辦理活動前一天,有數名文資團體成員接到警方來電稱「奉台北市文化局命令」調查有無抗議活動,現場更動員約 20 名警力包圍4名文資團體成員,認為此舉「侵害人權」。

市警局今天發布新文稿澄清表示,警方配合主辦單位文化局負責這次白晝之夜的活動維安工作,由於文化局工作人員在活動前有看到文資團體相關消息,並同步轉告警方。

因白晝之夜去年在台大舉辦時,曾遇上文資團體抗議事件。市警局說,文化局事前便表示不希望有未受邀請團體或民眾前往滋擾這次活動,進而影響其他民眾觀賞表演的權益和活動正常進行,造成活動失焦。

市警局表示,這次活動是依據標準作業程序(SOP)負責維安工作,同時維護所有民眾觀賞活動的權益,避免受到干擾。

市警局說,文化局人員與蕭文杰在活動現場進行溝通時,有派員警前往瞭解,以防範突發事故發生,但並未妨礙其行動自由。

關於蕭文杰行動自由部分,市警局表示,他昨晚活動自如,警方並未予以干擾或限制,予以嚴正澄清,並重申秉持尊重民眾參與文藝活動自由,盼陳抗活動勿干擾一般民眾參與正常活動的權利。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