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與韓水原市友好 大滿舞團展活力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不遺餘力的發展城市外交,高市府代表團赴韓國水原市簽署締結友好城市意向書,同時將小林村大滿舞團傳遞台灣原民文化及敬天愛地的生命力,介紹給國際友人。

高市府副秘書長王世芳日前率團到韓國水原市簽署「友好城市意向書」,約定明年水原市市長廉泰英親訪高雄,完成友好城市締盟;屆時水原市將成為高雄市 2 年內第 3 座(釜山、大邱市)締盟的韓國城市,雙方將展開文化、教育、交通、產業等方面的實質交流。

市府文化局今天指出,韓國「第 55 屆水原華城文化節」姐妹市之夜邀請台灣、日本、俄羅斯等友好國家城市代表參加。高雄市擁有歷史背景及台灣、高雄特有文化的大滿舞團前往演出,更彰顯兩城市具有深度意義的文化交流。

文化局指出,「大滿舞團」由小林村村民組成的,這次演出者從 6 歲到 70 歲,共有 37 人的表演團體。他們穿著大武壠族傳統服裝,參以族語古謠吟唱,6 日成功演出高雄在地原民生活的面貌;另外,7 日的踩街遊行,大好滿舞團也以熱鬧活潑的大鼓陣贏得歡呼和掌聲。

被列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的水原華城,每年舉辦水原華城文化節,吸引超過10萬名觀光客。

文化局希望水原華城文化節以古城為發展藝文休閒觀光的重點,可做為高雄市發展文化資產的參考。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