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孔雀足球隊60年 鼓勵找到一輩子喜歡的運動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422737

成立 60 年的孔雀足球隊進一步設立孔雀體育會,現任會長劉永和表示,孔雀隊成立一路以來以培養運動風氣為宗旨,希望鼓勵民眾能「找到一輩子喜歡的運動」。

2018 台北孔雀隊 60 週年暨國際足球邀請賽,今天在台北市迎風河濱運動公園 A、B 足球場落幕,比賽吸引傳承組、尊貴組、樂活組、壯年組共 22 隊參賽。

台北市孔雀體育會會長劉永和表示,孔雀隊 60 年前創立,多年後進一步成立孔雀體育會,3 年前為紀念兩位已逝的前會長而舉辦會長盃賽事,當時大約 6 到 8 隊參賽,今年適逢球隊成立 60 週年,因此將會長盃擴大舉辦成為孔雀盃。

孔雀隊歷史悠久,目前每週有 4 天練球時間,包括羅智聰、強木在、陳信安等前國家隊成員都參與其中,週日的練球時間甚至會吸引到 70 人參加。

劉永和說,孔雀隊自成立到現在已 60 年,一路以來以培養運動風氣為宗旨,希望鼓勵上班族、退休人士「找到一輩子喜歡的運動」,現在不少父子檔,甚至祖孫檔都一起參加。

6 日剛獲選為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第 12 屆理事長的邱義仁,今天特別到場致意,他在致詞時表示,孔雀隊能維持60 年實在不簡單,尤其在台灣的足球風氣不是那麼盛行的情況下,能堅持 60 年實在值得鼓勵,台灣近年足球風氣慢慢展開,他希望能如孔雀隊一樣堅持,並且在未來發展越來越好。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