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越共八中全會落幕 通過新海洋戰略決議

圖片來源:pixabay

為期 5 天的越共第 12 屆中央委員會第 8 次全體會議昨天落幕,議程中通過「至 2030 年越南海洋經濟可持續發展戰略及 2045 年展望」新決議,盼越南成為海洋強國。

根據這項決議,越南希望在 2030 年之前,能夠在海洋與沿海地區,初步完成各項社經永續發展與環保目標。此外,海洋經濟占越南國內生產毛額 10%,要能杜絕污染海洋環境的事故,保護與推動海洋生態體系,因應氣候變遷與海平面上升,提高國際合作綜效。

越共中央委員會指出,將在 1982 年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國際法的基礎上,堅決捍衛海域、大陸棚與島嶼主權、主權權利和管轄權,透過和平方式解決爭端,維護海洋島嶼和平與穩定環境,以利推動經濟永續發展。

另外,本次會議也對人事工作達成共識,同意向國會推舉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為參選國家主席的唯一候選人,成立越共第 13 屆大會籌備小組,思考下一代領導人事準備工作與大會相關議程。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