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談到中國,快意直言的柯文哲去哪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原文出自林艾德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2006 年的 3 月 9 日,中國籍的安妮(化名)披露了她的前夫、一個腦外科醫生的親身經歷:中共在集中營活體摘取、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取暴利,然後焚屍滅跡。

隨後一年裡,由加拿大前國務卿 Kilgour 及國際人權律師 Matas 組成的獨立調查組兩次公布調查報告,證實中國的勞教所、監獄與醫院互相串通,大量盜賣活體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在這份報告中,以「這星球上前所未有的邪惡」形容中國的行為。

從那時開始,各國國會議員,包含美國、加拿大、蘇格蘭、法國、澳洲、英格蘭、德國、瑞士、日本,多數主要民主國家的議員,或以集體聲明、或以個人身分,都譴責過中國活摘器官的行為。

這些譴責絕算不上「偉大」,因為這幾乎逾越了所有人的道德底限,每個擁有權力、民意或媒體聲量的人,在這樣泯滅人性的行為前都應該發出譴責。

柯文哲也曾有這樣的道德勇氣,他在 2012 年受訪時曾要求台灣政府對活摘器官公開抗議,並加強台灣人到海外接受移植的管理;他也在《屠殺》一書中具名受訪,描述他在中國的聽聞,葛特曼跟賴清德都讚揚過他。

這就是我們喜歡柯文哲的原因,也許他在某些議題上不夠進步,但他總是依循著自己的良心,敢說敢講,面對中國的暴力無所畏懼。

所以當今年吳祥輝又要打他器官移植時,所有人都對吳的行為感到憤怒,連打柯最兇的獨派都認為吳是豬隊友,因為所謂的「新事證」,更多的只是對他醫學倫理上的「懷疑」,柯市長只要跟 4 年前一樣再度公開譴責中國的行為,這些關於道德上的疑慮馬上就會煙消雲散。

但過了這麼久,幾乎所以關心台北市長選情的鄉民都變成葉克膜專家了,我們仍等不到柯市長一份關於活摘器官、關於譴責中國的聲明,不禁讓人心想,這 4 年間,那個快意直言的柯文哲去哪裡了?

蔡英文問他台灣價值,他說不要用意識形態互相檢查;東奧正名請他連署支持,他說厭惡被脅迫表態;今天,姚文智正式邀請他共同譴責活摘器官,他卻說不要理他,大家心中都有一把尺。

尤其當這些他模糊以對的議題都跟中國有關,尤其當他在其他議題(如北農)上仍能展現鐵腕時,我們的疑慮更甚。

也許這又是柯市長埋的一個殺招吧,就像 4 年前,所有人都希望他罵連勝文忘恩負義,但他選擇耐心地一路誘敵深入,最終讓連勝文在辯論會上幫他托了經典的一球。

「我說過我是墨綠,當時是為了向這個社會證明你的槍傷是真的,我這樣講是為了台灣社會的和諧。可是你今天在講我是墨綠的時候,你是在撕裂這個社會,謀的是你個人的政治利益!」

4 年前柯文哲帶給我們的感動仍在,但,4 年前的柯文哲還在嗎?姚文智已經把球托起來了,這球丁守中肯定是當炸彈不敢殺的,那柯市長,您殺不殺呢?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