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災後8天挖出遺體增 當局籲迴避防染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救難人員善後受強震及海嘯肆虐的印尼蘇拉威西島(Sulawesi island),並在巴路市瓦礫下挖出愈來愈多腐敗遺體,當局今天發布最新公衛警告,籲大眾遠離當地,避免染病。

官員表示,在印尼蘇拉威西島遭規模 7.5 強震及海嘯襲擊後,濱海城市巴路市可能仍有逾千人失蹤,官方統計死亡人數現已增至 1571 人。

儘管印尼當局尚未正式停止搜索倖存者,但在災後整整 8 天要找到生還者的希望微乎其微。

人們擔心可能仍有大量腐爛遺體埋在幾乎自地圖上抹除的貝托波(Petobo)和巴拉羅阿(Balaroa)地區下,當局警告倖存民眾,在準備應付更多可怕的發現時,要避開此區域。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發言人拉提夫(Yusuf Latif)表示:「我們發現的大部分遺體並不完整,這為救難人員帶來危險,我們必須非常小心以避免汙染。」

他表示:「我們讓我們的救難隊接種了疫苗,但我們必須格外小心,因為他們曝露於健康危害中,這也是大眾要面臨的健康隱憂,控制人群非常困難,他們可能曝露在危險中。」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