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我以我血獻青天 看空軍的熱血奉獻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einhardi

在九八澄海空戰中英勇擊落敵機,歷經一甲子歲月之後,昔日的飛官梁金中回憶當時的危急驚險處境,他說身為空軍老兵,他知道曾為國家盡了一份力量。

「我以我血獻青天」的作者王立楨是航太工程師,在美國航太界工作逾 40 年,最近從洛克希德馬丁公司退休。今天的新書發表暨簽書會在岡山空軍航空教育展示館舉行,與會者還有國防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空軍副司令張延廷等人。

作者訪問了 13 位國軍空軍飛行員,透過口述方式,受訪者回憶飛行生涯中的青春熱血,還有親身經歷的故事。

故事中的人,有人以戰場配角的身分在短短的 50 幾秒擊落了米格機而成了空戰英雄,也有人遭逢難以解釋的機械狀況而棄機跳傘,還有人兩度登上編號「13」的戰機而兩度遭逢意外的奇遇;有千鈞一髮的驚險,也有雷霆萬鈞的英勇事蹟。

滿頭銀髮、80 歲的梁金中出席新書發表會,他受訪回憶起 1958 年澄海空戰中,擔任空軍中尉,當時被賦予對澄海機場的偵照任務;他以戰場配角身分擊落米格機,談到那驚險的 52 秒,梁金中臉上線條顯得緊繃,彷彿回到昔日激烈的空戰中。

馮世寬受邀為書籍寫序,於新書發表會上,他談到一生效力軍旅,永遠是國家忠貞的一員,不管台海局勢如何,台灣的安定,空軍佔很大的功勳。他表示,不管走到那裡都熱愛空軍和國家。

王立楨介紹新書的內容並與出席的空軍飛行員合照、簽書。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