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16槍擊斃非裔青少年 芝加哥警二級謀殺罪成立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kalhh

美國芝加哥白人警察戴克(Jason Van Dyke)2014 年連開 16 槍擊斃非裔青少年麥唐納(Laquan McDonald),陪審團今天針對此案達成決議後宣布,戴克二級謀殺罪成立。

芝加哥警方錄下的影片顯示,當時持刀的麥唐納似乎是在轉身離開時遭警開槍。

12 名陪審團成員昨天進行討論後,今天決定以刑罰較輕的二級謀殺取代一級謀殺,來對戴克做出有罪的裁決。

戴克也因連開 16 槍,被控另外 16 項使用槍枝的加重攻擊罪。

麥唐納家屬發言人韓特(Marvin Hunter)表示:「對美國而言,這是場勝利。」

韓特也是麥唐納的親戚,他說:「麥唐納代表了所有與他有同樣遭遇的受害者。」

芝加哥市已與麥唐納的家屬達成 5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5 億元)的民事和解。

芝加哥市商業區可見人數漸增的群眾,各個興高采烈,其中也有一些人告訴地方媒體,這項裁決結果令人吃驚,並要求更多涉及此案的市政官員辭職,警界也應推動進一步改革。

社區幹事威爾森(Janette Wilson)告訴記者:「對芝加哥而言,這是歷史性的(時刻)。」

「我希望芝加哥人能真心視這起案件為國家(處理相關案件)的標竿。」

這起案件先前在芝加哥市掀起大大小小的抗議活動,整座城市因此陷入動盪,在各方屏息等待陪審團裁決的前夕,這座美國第 3 大城瀰漫緊張不安的氣氛。

隨著審判即將落幕,市政府官員及企業主紛紛強化維安作業,當局也在街頭部署數以千計名警員。

首席檢察官麥馬洪(Joe McMahon)表示,他希望執法部門與社區關係能因這項裁決展開新篇章。

在過去 10 天的庭審中,戴克自稱拔槍是為自衛,但檢方指控他開槍是輕率且毫無理據的決定。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