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貿易施壓中國 美商務部長:USMCA條款將成先例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今天表示,華府當局可能會跟其他貿易夥伴國合作以施壓中國開放市場,他還說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的「毒藥」條款,可能會出現在未來簽訂的貿易協議。

路透社報導,羅斯(Wilbur Ross)接受專訪表示,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的條款,是「試圖堵住貿易協議漏洞的另一項舉措」,這些漏洞使中國的貿易、智慧財產權及產業補貼措施「合法化」。

美國與日本及歐洲聯盟(EU)的談判目前處於初期階段,協商目的是為了降低關稅與監管壁壘,並試圖減少美國在汽車和其他商品的巨額貿易逆差。

如果歐盟和日本簽署類似 USMCA 的條款,這代表他們和華府立場完全一致,將試圖向全球第 2 大經濟體中國施加壓力,要求對重大經濟政策作出改變。

USMCA 的條款規定,如果 USMCA 任一成員國與「非市場化國家」達成貿易協議,另外兩個國家可在 6 個月內退出並建立自己的雙邊貿易協議。

羅斯表示:「這是合理的,它是一種毒藥。」

羅斯還被問道,這項條款是否會出現在未來的貿易協議,他說有了這次先例,在其他貿易協議加入條款會變得更為容易。

他更指出:「大家會明白,這是你達成協議的前提之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