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洋基先發投手提早下班 紅襪奪分區系列首戰勝利

圖片來源:Red Sox推特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台灣時間 6 日上午,紅襪隊在自家主場與洋基隊展開美聯分區冠軍系列賽首戰,紅襪推出連續六季 200 K 的 Chris Sale 掛帥先發,洋基先發投手則是有十二年大聯盟資歷的老將 J.A. Happ,最後 Happ 投不滿三局失掉 5 分退場,吞下敗投,終場 4 比 5 紅襪收下系列賽首勝。

Chris Sale 本季兩場對上洋基皆奪下勝投,對戰 13 局的投球狂飆 19 次三振。本場比賽也上演精彩三振秀,5.1 局的投球飆出 8 次三振,第六局帶著勝投資格退場,場上留下 2 名跑壘員,可惜接替的投手 Ryan Brasier 未能壓制著洋基的攻勢,先被 Luke Voit 擊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又被 Didi Gregorius 敲出內滾再跑回一分,為 Sale 丟掉兩分自責分,最後 Brasier 控球也發生亂流,只完成 0.1 局的投球就退場,換上 Brandon Workman 登板中繼。

而洋基的先發 J.A. Happ 本季對戰紅襪防禦率 1.99,這場卻大失水準,投不滿三局就被紅襪的打線 K.O.,第一局三振掉大聯盟打擊王 Mookie Betts後就接連被敲安打和丟出保送,紅襪重砲 J.D. Martínez 把握機會予以重擊,敲出一發飛越綠色怪物的三分砲,第二局 Happ 回穩送出三上三下,第三局又接連被 Mookie Betts 和 Andrew Benintendi 敲出安打,未解決任何一個人次就退場。接替的投手 Chad Green 沒能即時踩住煞車,先被 Steve Pearce 敲出一分打點一壘安打,又被 Xander Bogaerts 敲出犧牲飛球,為 Happ 再丟兩分。

三局過後洋基的投手群也成功壓制了紅襪的打線,紅襪之後的五個攻擊半局只敲出 3 支零星安打,而洋基一到四局雖然局局有上壘,但皆未能回到本壘得到分數,直至第六局才在紅襪換投之際靠 Luke Voit 的安打破蛋,第七局洋基攻勢再起,無人出局攻佔滿壘,結果怪力男 Stanton 遭到紅襪第四任投手 Matt Barnes 三振,Luke Voit 也只敲出內野滾地球遭到封殺擠回一分(Workman 的自責分),隨後 Didi Gregorius 又敲出滾地球遭到封殺。

第九局紅襪換上守護神 Craig Kimbrel 關門,結果第一個打席面對 Aaron Judge 就被鎖定變化球掃出全壘打,幸好最後即時回穩,連飆 3 K 為紅襪守下勝利,洋基本場比賽的 Keyman — Luke Voit 更吞下再見三振,無緣再為洋基建功。

本場紅襪以 5 比 4 贏球,贏下系列賽關鍵的第一戰,台灣時間 7 日早上 8 點會繼續在主場進行第二戰,下一戰紅襪隊將推出本季有 16 勝 177 K 佳績的 Davide Price 擔任先發投手,洋基則是推出神之子田中將大。而季後賽前多家美媒與球評認為紅襪的牛棚存在隱憂,第一戰的內容印證了這個說法,接下來幾戰紅襪牛棚能否回穩將是晉級的關鍵。

賽後觀眾席幾家歡樂幾家愁。 圖片來源:Red Sox推特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