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玉郎馬榮成賀圖台灣漫畫節 美食牛肉麵入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二屆台灣漫畫節」今天開幕,主展區「美食神獸錄」以台灣美食為主軸展現漫畫魔幻視覺,更邀國外畫家為活動繪製美食賀圖,香港漫畫大師黃玉郎與馬榮成皆畫出台灣牛肉麵。

「第二屆台灣漫畫節」今天在台北松菸 2 號倉庫舉行開幕記者會,除了文化部次長蕭宗煌到場,還有不少國外漫畫人士出席,包括香港動漫畫聯會代表溫紹倫、馬來西亞漫人堂主席劉少鳴、新加坡漫畫文創協會會長劉俊賢,台灣漫畫家則有蕭言中、傑利小子、阮光民、黃熙文、葉明軒等人與會。

今年台灣漫畫節以「魔幻的視覺饗宴」為主題規劃 12 展區,其中包括「美食吉祥物設計區」、「美食神獸錄區」、「國外名家美食圖展區」、「名家現場作畫區」、「台灣辦桌.漫畫家上菜區」等多元樣貌,展現豐沛台灣原創漫畫能量。

「美食神獸錄」由 100 名台灣漫畫家發揮各種想像創意,將 100 種代表台灣的美食手繪在 110 公分的宣紙卷軸上,把牛肉麵、鐵蛋、仙草茶等小吃美食化身成「神獸」面貌,獨樹一幟的奇幻視覺風格,相當吸睛。

「國外名家美食圖展區」邀請國外漫畫家參與漫畫創作,包括來自日本、中國大陸、澳門、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地,畫出一幅幅他們喜愛的台灣美食,港漫大師馬榮成與黃玉郎也獻繪祝賀圖,2 人都把牛肉麵畫入圖中,黃玉郎更把珍珠奶茶、雞排都畫進去,可見對台灣美食的愛好。

蕭宗煌致詞表示,今天文化部長鄭麗君因立法院施政總質詢無法出席,因此由他代表到場祝賀。蕭宗煌憶及,小時候村裡的漫畫店時常擠滿人潮,看漫畫是小朋友最喜歡的事情,卻常常不被大人認同,如今隨著時代翻轉,漫畫已漸漸成為台灣重要文化內容產業。

蕭宗煌提到,首屆台漫節主展區「368 明信繪」,從全台 368 鄉鎮切入,今年則從台灣美食切入,看到各種在地美食透過漫畫家創意有了新的樣貌,而今年台灣漫畫不僅進到故宮展出,也前進「紐約動漫展」,期許台漫能量在國際上產生更大的交流。

主辦單位台北市漫畫工會理事長賴有賢表示,漫畫是最好跨界的媒介,今年把台灣美食文化跟漫畫結合,同時得到文化部支持舉辦國際論壇,以「動漫文創與觀光」為主題,邀海內外漫畫家分享創作與跨域合作的經驗。

「第二屆台灣漫畫節」5 日至 14 日在台北松菸 2 號倉庫、400 坪場域展出,民眾可免費入場。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