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斯批中演講全文 中國官方封鎖網友熱烈轉發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副總統彭斯 4 日強烈抨擊中國多種負面行徑的演講全文,今天成為中國網友大舉轉發及索取的熱門文章,反應熱烈且分歧。然而,彭斯的談話全文卻屢被網管刪除,轉發也受限制。

不過,不死心的中國網友仍然再接再厲,把彭斯的談話全文製作成 PDF 及 WORD 等類型檔案,四處轉發。到傍晚為止,部份檔案能被成功開啟及閱讀,但有些檔案仍無法轉發,說明彭斯談話的轉發還是受到限制。

在點閱受限的情況下,反而讓彭斯的演講全文更受到中國網友追逐及討論。看過全文的北京博士生小劉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彭斯提到,美國希望中國尊重私人財產、人權、個人自由及宗教自由,但「希望落空了」。「難怪(全文)會被當局封殺,不意外」。

台北時間 4 日深夜,彭斯在華盛頓保守派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發表長篇演講,強烈批評中國試圖干預美國國內政治,並在軍事、經貿等方面對外展現侵略與攻擊態勢,被認為是美中建交近 40 年來,美國官方對中國最強烈的批評。

彭斯的演講內容,今天凌晨起陸續被媒體片段式地報導。而美國之音(VOA)中文版先是透過 Youtube 進行現場直播及中文即時口譯,並在今早率先公布彭斯演講的中文全文版,迅速在中國國內及海外華人圈轉發。

由於 VOA 是中國網路管制對象,許多中國網友上午先透過翻牆直接複製全文,再透過微信等管道轉發。也有網友把全文張貼在自己的微博上供連結。然而,透過微信轉發的彭斯演講全文,卻有部份內容無法被轉發,導致對方只能收到殘缺不全的內容。

整個上午,不少中國網友得知彭斯發表演講重批中國後,紛紛打聽何處可取得他的演講全文。然而,微信既無法收到全文,公布在微博及微信帳號上的全文,不久後就被網管刪除,導致無法連結。

中午前後,陸續有中國網友將彭斯的談話全文製作成 PDF 及 WORD 等類型檔案轉發,雖然轉發仍受到限制,但已讓較多的中國網友看到全文。

在看過彭斯演講全文的中國網友中,較多人認為這是美國「對中國強硬的訊號」,在美國總統川普在位期間,中美關係只會壞不會好。至於認同彭斯演講內容者則不在少數,有人直指,「美國二把手(彭斯)說了大實話啊」、「這彭斯氣場不輸特朗普(川普)啊」。

但也有相當數量的中國網友批評彭斯的演說。其中有人指彭斯「就是一副帝國主義嘴臉」,「搞亂中東還不夠」?還有人主張美國軍艦通過台海時「直接擋下來,管他是不是公海」、「該是亮劍的時候了」、「中美必有一戰」等激烈言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