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彭博爆中國植晶片滲透蘋果亞馬遜 聯想股價重挫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iAmMrRob

有報導指出,北京當局滲透供應鏈在美製電腦設備植入惡意晶片,電腦產品再流入美國本土各大企業,藉此竊取科技機密。消息傳出,中國聯想今天領銜亞洲科技股大跌。

彭博報導,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的設備已被植入微晶片,其他企業和政府機關可能也是受害者。

PC 製造商聯想在香港交易股價一度重挫逾 17%,收跌 15.60%。總部位於中國的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大跌10.99% 作收。

中美因歷時長久的貿易戰處於關係緊張狀態,美方稱北京當局竊取美國智慧財產權,並指控中國試圖影響 11 月初美國期中選舉。

澳洲國民銀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外匯策略部門負責人厄崔爾(Ray Attrill)說,這起晶片風波「凸顯了中美貿易戰,不只是川普緊咬的美中雙邊貿易不平衡而已」。

「更多是有關地緣政治事務,以及關於中國對主宰科技界的欲望。這意味早期公布的中美貿易解決方案是不切實際的。」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