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107年國慶花車搶曝光 亞運選手領航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107 年國慶花車今天首度曝光,包括中華航空以新機種為造型的花車等,國慶籌備會秘書長陳宗彥說,國慶當天24 輛花車將由亞運選手帶領,一起通過主席台。

國慶花車下午首度在憲兵2 02 指揮部福西營區亮相,陳宗彥受訪指出,今年國慶延續去年,有 24 輛來自 5 縣市、中央部會、國營事業、民間企業或廟宇的花車,呈現各自獨特風貌。

陳宗彥說,24 輛花車在國慶當天 11 時將通過主席台前,也邀請近 60 位亞運選手走在花車前,一起遊行。花車遊行通過主席台後,將繼續在台北市管制區內遊行,行經衡陽路、忠孝西路、中山南路,最後回到自由廣場,經過館前路時也設置英雄廣場,讓民眾為亞運選手加油打氣。

今年花車數量較去年少,陳宗彥表示,去年第一次辦理採競賽方式,今年都是邀請,採自願參加。至於亞運選手邀請方面,他說,尊重教育部和體育署,也要考慮選手訓練問題,有些知名選手可能沒辦法參加,但同樣都是為台灣爭光的選手。

外交部今年也以「躍升國際 幸福共好」為主題打造結合晶片護照、邦交國、推動新南向政策國家和吉祥物波鴿等意象的花車造型。

外交部公眾會副參事王之化表示,國旗展示部分,第一圈有中華民國的 17 個邦交國和歐盟、美國、日本、加拿大等密切友好國家;第二圈則是 18 個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國家。他說,持中華民國護照可以前往 168 個國家和地區,中華民國護照好用度全球排名第 26 名。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也推出由吉祥物熊讚 Bravo 領航的國慶花車,熊讚飛行員帶領大家遊歷台北知名景點如 101 大樓、北門、貓空纜車等。

中華電信國慶花車的主視覺則是可愛的電信寶寶騎乘象徵智慧、創新的獨角獸,在雲端上展翅騰飛,象徵中華電信在數位新時代,帶領台灣產業悠遊前進 5G 新世界。

不過,今天在測試階段時,聽到單邊翅膀疑似斷裂的聲音,中華電信人員表示,主要是電力問題,目前還在測試階段,會找出問題原因,當天做最好的演出。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