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接興建後若供電足 賴揆:可評估停建深澳電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若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順利興建,經濟部檢討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後,若能滿足電力需求,行政院可以同意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建的可行性。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上午立院總質詢時說,非核、減碳是兩大政策目標,深澳電廠卻是燃煤的發電廠,他質詢賴清德,在降低燃煤發電、提高天然氣發電的政策中,深澳電廠扮演何種角色?深澳電廠的下一步為何?

賴清德表示,台電深澳電廠更新計畫,是將傳統機組轉化為新的超超臨界機組,同時加上除污設備,讓空污排放接近天然氣,國民兩黨執政時都支持推動,這樣的公共計畫不應被政治化。

賴清德說,未來火力發電會減少 35%,由現在每年 10 萬公噸,到 2025 年減少至 6.5 萬公噸,而天然氣則由 30 幾%提高至 50%,因為天然氣大量使用,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有其必要性。

他說,如果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能夠通過環評,順利興建的話,經濟部要重新盤點、檢討天然氣發電的能源計畫,若是新的天然氣能源發電可滿足電力需求,行政院也可以同意經濟部重新評估深澳電廠停止興建的可行性。

經濟部長沈榮津也表示,根據非核家園能源配比目標,天然氣用量會大幅增加,有必要設置觀塘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以便供氣量足夠和穩定,屆時政府會全面盤點與檢討燃煤機組的能源規劃,若天然氣供應可滿足用電需求,政府可以重新評估停止深澳計畫。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