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參訪中庄調整池 台美水資源專家技術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水利署與美國墾務局長年進行技術交流,墾務局今年指派 4 位專家來台參訪,今天受邀前往北水局中庄調整池檢視監測結果,北水局表示,專家對於中庄調整池相關監測數據予以肯定。

水利署與美國墾務局依據「台美水資源技術合作計畫」進行多年技術交流,今年美國墾務局也指派 4 位專家來台,並參訪檢視石門水庫附近的北水局中庄調整池,期盼透過定期交流,提升北水局人員監測與管理的觀念,確保設施安全。

北水局表示,這次墾務局來台交流的專家,具豐富水利結構、地質調查、壩體安全分析經驗。專家在檢視沉陷、滲漏等監測資料並進行結果分析後認為,中庄調整池目前無重大潛在風險,安全無虞,建議後續只需持續觀察,並進行分析即可。

北水局指出,中庄調整池是比照石門水庫大壩興建,當時就曾邀請專家來台參訪協助,隨著中庄調整池自去年中旬開始蓄水後,相關的監測作業已進行一年多,有鑑於中庄調整池為北台灣重要的備援供水設施,北水局將持續關注設施安全,保障民眾用水無虞。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