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葉俊榮憶高中生活 最愛植物園看荷花

圖片來源:中央社

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回憶高中生活,同學最愛去「總統府旁那所學校」,他則愛到植物園看荷花,那怕是花謝的時候,仍有寂靜之美,眼尖的人就能尋到內涵,也許一篇詩就寫了出來。

葉俊榮今天出席 2018 教育部文藝創作獎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今天走入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所在的南海學園一帶,不禁想起自己年輕時走過的歷程,

葉俊榮說,當時他在建國高中讀書,同學最愛跑去重慶南路、總統府旁那所學校(指北一女中),他則愛到馬路這邊,當時藝教館是圖書館,歷史博物館高聳的牆,對照著植物園荷花池,吸引許多人寫生作畫。不一定非要荷花盛開時,即便是在花謝後,那種槁木死灰、蒼涼的寂靜之美,仍值得靜心欣賞。

葉俊榮表示,在各個季節,荷花池都有一些小生物會出現,眼尖、心細的人就會看到很多的小角落,進而找尋裡面的內涵,或許一篇新詩或短文,就這樣做了出來。

葉俊榮說,少年時的淡淡憂鬱,最適合透過詩文表達,心中想與社會對話,文學也是非常重要的媒介。出社會後,許多人具備文學專業,有些人則沒那麼多機會,但只要懂得欣賞,文學藝術都會是人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讓生活更豐富、更自在。

葉俊榮今天致詞時,不小心把自己說成內政部長,他馬上發現錯誤,還幽默地自我處罰「講三遍」,澄清現在是在教育部服務,讓與會者會心一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