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拚招商 經部瞄準研發創新案源

圖片來源:pixabay

2018 年台灣全球招商論壇 8 日登場,會中將邀請 23 家歐美日等國外商簽署投資意向書(LOI),經濟部表示,今年主要瞄準 5+2 產業創新、有研發需求、從未在台投資等「新案源」。

根據經濟部投資業務處統計,今年 1 到 8 月新台幣 5 億元以上投資案總金額已超過新台幣 1.7 兆元,年增 31.54%,其中國內投資 1.4 兆元,年增 28.46%,僑外投資 3000 億元,年增 47.78%,表現亮眼。

經濟部 8 日將舉辦全球招商論壇,會中將與 23 家來自歐美日等國外商簽署 LOI,產業別涵蓋 5+2 產業創新領域、半導體相關、觀光休閒及批發零售等,其中以日商為最大宗,其次為美國、歐洲,以及泰國、新加坡等新南向國家。

去年全球招商論壇簽署 LOI 金額達 1063 億元,今年是否可能再成長,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說明,今年案源較去年不同,主要目標是開發新廠商,未計入既有廠商擴大投資案,因此總金額與去年相比可能持平。

龔明鑫進一步舉例,有些半導體投資案不一定投資在製造端,而是偏向研發端,投資規模較小,但對台灣產業升級相當重要。

經濟部積極招商,投資處、招商中心與駐外單位全面動員,投資處副處長陳秀全表示,除透過全球 24 個駐外單位宣傳台灣投資環境,也主動尋找當地案源,例如有在台灣營運、但尚無投資計畫的公司,並瞄準在台灣已設立公司的全球 1000 大企業一一拜會,這次簽署 LOI 的廠商中,就有部分來自全球 1000 大企業。

今年全球招商論壇以「連結台灣,投資台灣,耀眼台灣」為主題,邀請產學界就人工智慧、自駕車、智慧製造等議題討論趨勢與投資台灣商機,現場並邀集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等11縣市設置招商攤位,提供廠商即時諮詢服務。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