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防部:可疑郵包內含蓖麻籽 非蓖麻毒素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12019

美國國防部官員今天表示,本週寄到五角大廈的可疑包裹內含可萃取蓖麻毒素(ricin)的蓖麻籽,而不是致命的蓖麻毒素。

五角大廈的郵件檢查設施 1 日至少攔截遭到當局懷疑內含蓖麻毒素的兩件包裹,收件人分別是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和海軍作戰部長李察遜(John Richardson)。

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說:「根據我們初步分析,相關物質為可萃取蓖麻毒素的蓖麻籽。」她強調,聯邦調查局(FBI)仍在調查本案。

在發現上述包裹後,曾短暫隔離五角大廈所有郵件,沒有人員遭到傷害。

美國特勤局(U.S. Secret Service)另外表示,取得寄給總統川普的一個「可疑信封」。

特勤局表示:「這個信封不是寄到白宮,也從未進入白宮。」

蓖麻毒素是從蓖麻籽萃取,只要攝取、吸入或注射很小劑量就可致命。它比氰化物強 6000 倍,目前還沒有解毒劑。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