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駐泰代表處遭指恐洩通聯密碼 外交部:報導不實

童振源(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周刊王報導,駐泰國代表處恐洩通聯密碼。外交部今天澄清表示,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經查證,駐泰國代表處承辦人員近 3 年並無任何赴中國的紀錄。

周刊王報導,駐泰代表處為宣傳台灣觀光,舉辦「泰國學生青春壯遊台灣」競賽,卻因拒發冠軍獎金 20 萬泰銖,引發泰國學生及媒體抨擊「詐騙」。不料,駐泰代表處澄清時,意外洩漏承辦人員前往大陸旅遊時登入公用信箱,引起國安單位震驚,深怕相關通聯密碼遭對岸掌控。

對此,外交部澄清表示,駐泰國代表處查證,該處人員並無赴中國一事;外交部人事處也查證確認,該承辦人員近 3 年並無任何赴中國的紀錄,「相關報導完全不符事實」。

外交部指出,有關報導的郵件截圖,駐泰國代表童振源表示,是泰國參賽當事人從中國寄給駐泰代表處的訊息。該截圖顯示的「中國聯通」也應是泰國參賽當事人手機訊號顯示,與駐泰處雇員無關。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