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黃志芳9度訪印度 率台企敲門科技重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第 9 度率團赴印度拓銷,瞄準當地兩大科技重鎮,除出席 Smart Asia India 展會,也與當地官員會面討論產業合作等議題,其中半導體也是有望合作產業之一。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發布新聞稿表示,黃志芳今天與泰倫加納省(Telangana)科技、電子及通訊部暨都市發展部部長拉奧(K.T. Rama Rao)會面,就經貿發展及產業合作等議題交換意見。

外貿協會指出,泰倫加納省會海得拉巴(Hyderabad)是印度第 4 大城市,與第 3 大城邦加羅爾(Bengaluru)名列印度兩大科技重鎮,而該省正積極規劃打造全球晶片設計中心 Fab City,扶植印度半導體產業發展,以半導體製造為強項的台灣未來有望就此發展雙邊合作。

拉奧表示,歡迎台灣企業在當地設置研發中心或製造基地,並表示將免費提供辦公室,邀請外貿協會設置辦事處,以深化雙邊服務及強化產業連結。

黃志芳未來兩天也將赴邦加羅爾參與外貿協會主辦的第二屆 Smart Asia India 展會及論壇,並拜訪邦加羅爾大企業,黃志芳表示,台灣累積多年製造經驗,印度市場是不容錯過的好機會,食品加工、交通運輸、資訊科技及醫療服務都是具有發展潛力、可加強雙方合作的項目。

隨團拜會印度地方政府的世正開發股份有限公司也看好印度發展,希望與當地政府合作,為台灣量身打造專屬的經濟特區。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