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新車站3日啟用 拼貼畫作天佑花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鐵路管理局花蓮車站改建完成,明天啟用,新的車站面積是舊站的6.5倍,增加更多文化內涵,車站售票區可見到以窯燒磁磚拼貼方式,呈現藝術家林惺嶽畫作「天佑花蓮」。

花蓮車站為北迴線的終點,花東線的起點,是東部陸路運輸的重要樞紐,因舊站空間狹小、進出動線混亂,2014 年 6 月開始改建,明天啟用。

鐵道局今天在記者會中,介紹改建後的花蓮車站,改建後之花蓮車站變大也變美,面積為原來的 6.5 倍。

近幾年,台鐵新改建的車站都增添文化氣息,花蓮新車站名題字由文字藝術家董陽孜執筆,並把候車室延伸至站外,融入「山」和「樹」意象的十座迎賓大傘為旅客擋風遮雨。

車站內售票區,可見到國立歷史博物館授權,以窯燒磁傳拚貼方式,呈現藝術家林惺嶽的畫作「天佑花蓮」。

另車站的大廳地面上有大型公共藝術「洄瀾鯨奇」,搭配 LED 投射燈光藝術,讓國內外遊客一到花蓮,就能感受到花蓮特有人文景觀之美。

花蓮新車站增設連結東、西兩側車站的自由通道,旅客通行時,還可俯瞰軌道,欣賞列車進出及飛機起降。

花蓮新車站以進出站分流的方式提供服務,旅客可從三樓剪票口進站,到站的旅客走地下道出站,可有效紓解車站人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