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視記者大鬧英保守黨香港座談會 調查仍在進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英國保守黨 9 月 30 日在伯明罕舉行「香港自由、法治、自治受損」座談會,中國中央電視台女記者孔琳琳大鬧現場被捕的鏡頭在網上流傳,引起英國媒體關注,調查仍在進行中。

座談會由保守黨人權委員會與非政府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合辦,保守黨議員布魯斯(Fiona Bruce)擔任會議主席,邀請香港各世代民主運動人士參與,包括香港民主黨創辦人李柱銘、推動「佔領中環」運動的戴耀廷及參與「雨傘革命」的羅冠聰等。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遭孔琳琳攻擊的香港留學生志工Enoch Lieu在推特還原當時情況。會議進入尾聲時,孔琳琳對香港監察創辦人羅傑斯(Benedict Rogers)大吼,稱他分裂中國,他甚至不是中國人,其他在場者都是漢奸,主席布魯斯要求孔琳琳離場。

Enoch Lieu寫道,當我要護送她離場時,她指控我要她安靜。我告訴她:「不,女士,妳必須離開。」她突然間打我一巴掌。

「觀眾都很震驚,有些勇敢的先生、女士走過來,試圖要護送她離場。在掙扎過程中,她一直大叫,拒絕離開,然後突然又甩了我一巴掌。」

從香港監察臉書的影片可看到,身穿風衣的孔琳琳大聲吼叫,Enoch Lieu推著她的肩膀,要她離場,孔琳琳用力對他揮掌,但從影片中看不出她打到哪裡。

Enoch Lieu 帶著怒氣的聲音說:「這裡是保守黨的會議,請妳離開,如果妳再打我,我會報警,這是襲擊。」孔琳琳聲稱她是記者,對方沒有權力要她離開,要求抓住她的人放開她,稱她有權抗議。Enoch Lieu 隨後在推特證實,孔琳琳替中央電視台工作。

西密德蘭郡警方發言人昨天表示:「警方獲報有人闖進一場有關香港的座談會,於下午2時30分抵達現場。一名 48 歲,來自倫敦國王十字(King’s Cross)的女子,因涉嫌普通襲擊罪遭到逮補。」發言人指出,被捕女子自稱為一家電視台工作。

「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孔琳琳已被釋放,但調查仍在進行中。

倫敦的中國大使館發言人表示,應該要有人對孔琳琳道歉。在宣揚言論自由的國家,這名中國記者只不過提出問題,表達意見,卻受到這種阻撓,甚至攻擊,這令人困惑,完全無法接受。

他表示:「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應停止干涉中國內政與插手香港事務。活動主辦方應向這名中國記者道歉。」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