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 Lexus及福斯雙雙奪冠

圖片來源:中央社

車輛可靠度調查機構 J.D.Power 公布今年台灣新車銷售滿意度(SSI)調查結果,豪華車品牌由凌志(Lexus)奪冠,非豪華車品牌則由福斯(VW)掄元。

在此次非豪華品牌新車銷售滿意度調查中,福斯在滿分 1000 分中,以總分 822 分拔得頭籌,納智捷(Luxgen)和馬自達(Mazda)則分別以 811 分與 810 分拿下排行第 2 與第 3 名。

在豪華品牌的新車滿意度調查中,Lexus 以總分 843 分奪冠,賓士(Mercedes-Benz) 與 BMW 則分別以總分 840分和 827 分位居第 2 與第 3。

調查也顯示,隨著越來越多進口車款出現在台灣市場,消費者在過去 5 年間購買非豪華品牌進口車的比例幾乎成長一倍,從 2014 年的 17% 增加到今年的 33%。

J.D. Power 表示,相較於選購國產車的新車車主,進口車新車車主的月收入中位數高出 10 個百分點,以購車所占的平均家庭所得而言,進口車款車主用於購車的花費相當於 10 個月所得,也高於國產車款車主的約 8 個月所得。

有趣的是,本次調查還發現,與選購國產車的車主相比,有更高比例的進口車款車主為自營業者或中高階管理者。

調查結果顯示,消費者選購進口車款的前兩大考量為汽車性能和內外裝設計,影響國產車款車主購買決策的前兩大考量則為省油和內裝。

J.D. Power 表示,現在多數有意買新車的車主會先上網做功課再走進經銷商看車,調查顯示,62% 的新車車主會自己先在網路上挑選新車,其中 43% 的人是造訪汽車品牌原廠的網站、38% 的人則是參考第三方業者的網站。

且有超過 1/3 的新車車主表示,購車時感受到經銷商施壓,另外 11% 的車主指出在選購過程中難以取得有關車價的明確回覆。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