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換電站疑爆 Gogoro:電池遭不正常使用

圖片來源:中央社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台中市南屯區一家超市前方的 Gogoro 電池交換站 28 日晚間突然發出爆裂聲,Gogoro 表示,經將該顆電池攜回並研究,發現主因遭到不正常使用。

Gogoro 表示,智慧電池通過多種國際性的安全規範認證,且內建 30 個感應器,隨時記錄電池的資料與運作狀況;在工程師針對該顆電池研究過後,電池內部的數據顯示該顆電池有被不正常使用的情形,從而導致電池蓋脫落。

Gogoro 指出,目前全台換電站已建置超過 750 座,年底將完成 1000 座的目標,雖然出現首宗爆裂事件,但內部認為是個案,且換電站都直接連網,後台可即時監控換電站狀況。

Gogoro 重申,電池交換站至今已經提供將近 2000 萬次的電池交換紀錄,每天提供將近 10 萬名車主系統超過 5萬次的電池交換,平均每 1.6 秒就有 1 顆電池透過電池交換站交換使用,是一個非常穩定與安全的系統。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