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喜樂島胖卡今起全台巡迴 展現台灣獨立建國意志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與喜樂島聯盟宣傳車。 芋傳媒資料照片 / 記者胡家銘攝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報導)為推動公投正名入聯,喜樂島聯盟今(1 日)於自由廣場召開記者會,集結第三勢力各政黨代表,如時代力量、社民黨、基進黨、綠黨、台聯,以及反核與性平團體等,高喊「「獨立公投,公投入聯」口號,也宣布即日起啟動胖卡「胖鯨號」全台巡迴宣傳。聯盟召集人郭倍宏向全民呼籲,10 月 20 日一定要站出來力挺「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活動,展現台灣人追求獨立建國的意志。

基進黨市議員參選人。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喜樂島聯盟 10 月 20 日將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拒絕中國霸凌、全民公投反併吞」的活動,訴求「獨立公投,正名入聯」,並強烈要求民進黨儘速修正《公投法》。而民進黨卻早在 9 月 19 日的中常會決議,民進黨籍各級黨公職及候選人,不得參與動員響應喜樂島聯盟的活動,也引起在野黨和獨派團體不滿,進而要求民進黨必須表現得更加強硬。

婚姻平權公投領銜人苗博雅表示,過去的《公投法》被戲稱是「鳥籠公投」,讓人民無法決定自己的前途,但現在是很好機會,台灣所有的進步勢力應該站在一起。當所有支持台灣獨立、婚姻平權、反核的力量凝聚起來時,也代表對台灣人民對公投的決心,讓台灣成為更美好的進步國家。

婚姻平權公投領銜人苗博雅。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強調,政府本來就該為台灣發聲,但到目前為止,對於「台灣國家正常化」的工作,仍然是自我束縛,所以,人民應該站出來給予政府壓力,因為中國對台灣打壓只會越來越嚴重。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則駁斥反對者的論述,她提到,反對公投的人說是要為美國著想,因為美國會保護台灣利益,她反問,全世界哪一個追求獨立自主的國家,會依賴大國的保護?范雲補充,也有人認為這樣做不會成功,但是台灣追求民主化過程中,從來就沒有害怕失敗,只要肯捲起袖子打拚,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

社民黨召集人范雲。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也呼應,其實台灣人站出來表達自己的意志,這樣的民主價值跟美國一模一樣。而過去台灣在民主轉型的過程都有「兩隻腳」,李登輝能夠成就民主自由,是因為當時民進黨做為在野黨對國民黨施壓,才逐漸改革成功。如今,喜樂島聯盟的成立不是對抗執政黨,而是目前台灣民主深化「少一隻腳」,因此才需要重新打造出來。他也舉例,近幾年來,美國、歐洲許多國家的政策重心都在防範中國,但面對要併吞台灣的中國,國會竟然沒有任何一條「防中政策」,這是遠遠落後其他國家的。

基進黨黨主席陳奕齊。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認為,台灣在各種轉型正義及能源改革上,都逐漸走向亞洲的前端,如果廢核運動成功,我們可能會成為亞洲第一個能源改革成功的國家,中國當然不希望看到台灣走到這一步,因此我們更要團結起來,打擊中國對台灣的不良企圖心。

綠色公民行動聯盟秘書長崔愫欣。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綠黨召集人王浩宇説,雖然他的想法跟其他政黨不一定相同,常和時代力量吵架,但希望大家在追求台灣價值時是同一陣線。他也批評民進黨過去一直消費台灣價值,卻在關鍵時刻躲起來。他對民眾喊話,年底投票投給小黨候選人,讓民進黨知道,當人民給民進黨這麼大權限,民進黨卻躲在後面,就是等著落選。

綠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芋傳媒記者胡家銘攝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