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職現任最資深教頭 索西亞揮淚離天使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隊總教練索西亞今天表示,他明年將不再是天使隊的教頭,並說這是他與家人晤談後的決定,而且對球團而言,這決定也是好的。

索西亞(Mike Scioscia)今年 59 歲,率領天使隊前後長達 19 年,是現任美職最資深的總教練。他曾於 2002 年帶領天使獲得世界大賽冠軍,並帶領天使獲得 6 次分區冠軍,兩度獲得年度最佳教練。

但這些昔日榮耀,卻難敵近年不盡理想的戰績。2015 年至今,天使已連續 5 個球季未打入季後賽,特別是今年例行賽僅在美聯西區排名第 4,只勝過墊底的德州遊騎兵隊。

於是在本季最後一場例行賽,天使以 5 比 4 逆轉勝奧克蘭運動家隊之後,索西亞在記者會上主動宣布,他將卸任,明年不再是天使總教練。他並感謝過去 3 個球季與現任總經理艾普勒(Billy Eppler)一同共事。

雖然索西亞力持鎮定,自行宣布卸任,但是隨後談及球迷與球員,回顧 19 年在天使隊的點點滴滴,數度哽咽落淚。他說他對球員的成長引以為傲,特別是新秀大谷翔平,這個孩子雖來自不同國度,但各方面深受球迷愛戴。

索西亞最後表示,他對棒球比賽充滿熱情,喜愛棒球與帶領球隊,但在棒球比賽裡,永遠無法得知是否、在何處或何時機會將出現,但自己平常心以對,若有可能且得到別的機會,固然很好,若非如此,他將珍惜曾在棒壇擁有的那些經歷。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